关卡局推出试验性电子入境卡取代纸质白卡

移民与关卡局将从10月4日推出试验性的电子外国人入境卡。(档案照)
移民与关卡局将从10月4日推出试验性的电子外国人入境卡。(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181003_news_whitecard_Small.jpg
移民与关卡局将从本月4日推出试验性的电子入境卡,最终将取代现有的纸质“白卡”。(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移民与关卡局宣布,从本月4日开始推出试验性的电子外国人入境卡,最终将取代现有的纸质入境卡,让“白卡”正式走入历史。

当局强调,试验计划并不影响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及持有工作证和学生证者,因为他们回国时不必提交入境卡。

根据现有的做法,所有入境新加坡的外国旅客都须在关卡填写俗称“白卡”的入境卡,卡上包含航班记录和住宿地址。

为了确保电子入境卡能顺利落实,移民与关卡局将从本月4日起在本地海陆空入境关卡,展开为期三个月的试用期。

在这期间,从关卡入境并还未填写纸质入境卡的旅客,可能会被在场的官员要求参与试验计划,填写电子入境卡,并提出意见。

移民与关卡局也说,关于全面落实电子入境卡的详情,将于试验计划结束之后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