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部队宣导视频:非紧急 勿拨995

字体大小:

牙签戳到牙齿喊痛,竟拨电叫救护车?民防部队推出30秒视频,呼吁公众在非紧急事故时不要拨打紧急热线。

根据民防部队提供的最新数据,当局在今年上半年共接到9万2602通涉及医疗状况的求助电话,其中8万3856通属于紧急事故,5084通属于非紧急事故,剩下的3662通是虚惊一场。

为加强公众对非紧急事故的认识,及呼吁公众非紧急情况不要拨打995,民防部队日前请来本地艺人庄米雪一人分饰两角,拍摄宣传短片。

在30秒的短片中,庄米雪分饰食客及民防接线人员角色。

一开始,食客庄米雪在小贩中心享用美食时忽然牙痛,于是就立即拿起电话拨打995,并申诉:“我现在很痛!”。

分饰接线员的她就关切询问,对方是哪里感到疼痛,而这时食客回说自己牙齿很痛,马上要救护车过来。

接线员过后就耐心解释,995只适用于紧急情况,若是非紧急状况,可到附近诊所求诊,或是拨打1777。

短片上周三上载到面簿后迅速获得好评,目前已有超过10万人点击观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