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对抗不平等 最终成效更重要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回应指出,在对抗不平等课题上,最终取得的成效比是否征收高税率和做高额公共开支更为重要。(档案照)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回应指出,在对抗不平等课题上,最终取得的成效比是否征收高税率和做高额公共开支更为重要。(档案照)

字体大小:

乐施社会不平等排行榜把新加坡列为倒数第九,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回应指出,在对抗不平等课题上,最终取得的成效比是否征收高税率和做高额公共开支更为重要。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今天(9日)傍晚针对排行榜发表文告,列举新加坡享有高拥屋率、医疗成效位居世界前列、学生教育水平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而本地中等及低收入家庭过去10年的收入增长也是大多数同类型经济体中最快速的。

“对比大部分国家,我们能以较低的税率和较少的支出做到这些,是一种归功,而不应是归咎。”

李智陞也说:“我们旨在为人民取得实质成果,包括良好的健康、教育、就业和住屋,而不是为满足一堆追求意识形态的指标。”

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今天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新加坡与尼日利亚、印度、老挝等国在缩小贫富差距和减低社会不平等方面表现欠佳,在157个国家中,新加坡排名倒数第九。

这个排行榜评估各国为减低社会不平等(Commitment to Reduce Inequality Index,简称CRI)投入的资源多寡,最终将丹麦列为榜首,排名11的日本是表现最佳的亚太国家。报告指,新加坡名列CRI排行榜最后10名的部分原因,是受到有利于逃税的做法影响。报告也指,新加坡没有普遍的最低工资,而在劳工权利方面表现不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