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香烟给未满18岁者 六商家暂被吊牌

本地六家烟草零售商因出售香烟给未满18岁者,被卫生科学局暂时吊销执照。(卫生科学局提供)
本地六家烟草零售商因出售香烟给未满18岁者,被卫生科学局暂时吊销执照。(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六家烟草零售商因出售香烟给未满18岁者,被卫生科学局暂时吊销执照。

卫生科学局今早发布文告表示,今年7月至9月间,有六家商店在该局的执法行动中发现有违例卖烟行为,被暂时吊销执照六个月。

商家大多称当时太忙,或这些未成年顾客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而没要求出示任何证件。

卫生科学局提醒持有售卖烟草执照的业者,须为店内所有的烟草交易和雇员行为负责。商家须教导员工有关售烟条例,并在出售香烟前查核顾客年龄。

从明年1月1日起,允许购买香烟和吸烟的法定年龄将逐年提高一岁,直至2021年的21岁。

六家违例商店分别是:

  1. 榜鹅通道第639座组屋的7-11便利店
  2. 安谷通道(Anchorvale Drive)第319A座组屋的7-11便利店
  3. 德曼花园路(Teban Gardens Road)第38座组屋的SM Mart
  4. 联邦西道第411座组屋的Ibrahim Trading
  5. 武吉巴督22街第296A座组屋的Gui Bin Minimart
  6. 蔡厝港5北第764座组屋的Big Retail Supermarket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