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东发展项目工地启用中央出入安检站

字体大小:

(早报讯)樟宜东发展项目从2014年起动工,随着工程人数与车辆的增加,樟宜机场集团在工地启用了中央出入安检站,并采用多种科技,以加强保安,也确保工程不影响机场的运作。

中央安检站上个月投入运作,所有出入工地的工人与施工车辆都须预先注册才能通关。

媒体昨天(9日)应邀参观上述工地,樟宜东安全部副总经理洪思进指出,工程虽已展开数年,但现阶段的主要承包商已增至三个,而随着工人与施工车辆的增加,工地有必要设置中央安检站控制所有出入流量,加监管与保安。

除了设置安检站,樟宜机场集团也配合工程首次使用可加强监管与保安能力的多种新科技。例如,规定工人与施工车辆都须有通讯应答器(transponder),让负责监督工地安全的樟宜东指挥中心可随时通过电子追踪技术,确认工人与车辆与飞机跑道有安全距离。

樟宜机场集团也使用自动化高度测查警报系统(Automated Height Infringement Detection System),装在靠近飞机跑道施工的吊臂车等有一定高度的车辆上。系统一旦测查到车辆进入超出高度限制的区域,指挥中心便会接到警报并采取必要措施。

樟宜东发展项目包括兴建预计2030年竣工的机场第五搭客大厦、实行三飞机跑道系统及建造相关的航空基础设施。

完整报道:确保工程不影响机场运作 樟宜机场T5工地以新科技加强保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