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男微信卖漏税烟 遭关税局人员逮捕

四名中国籍男子涉嫌在手机平台微信售卖漏税香烟。(关税局提供)
四名中国籍男子涉嫌在手机平台微信售卖漏税香烟。(关税局提供)

字体大小:

四名中国籍男子在手机平台微信售卖漏税香烟,遭关税局人员逮捕,其中一人在昨天已被判坐牢29周。这些案件所涉及的关税及消费税金额总值约6万5000元。

关税局今早文告指该局在10月8日展开多起行动,逮捕这四人。关税局先在勿洛水池路逮捕第一名涉案男子。这名男子当时提着的纸袋,里头装有10条漏税香烟。调查显示,这名男子案发时,正将漏税香烟送往顾客手中。这些顾客都是通过微信,向男子买烟。

关税局人员过后到男子位于惹兰友诺士一带的住家,并从他家中起获170条及77包漏税香烟。

关税局人员逮捕这名男子后,根据相关线索,前往乌美2道一个组屋单位。他们在单位起获超过206条及35包漏税香烟,并逮捕两名男子。这两人都通过微信购买及转卖漏税香烟。上述三人,正在接受法庭审讯。

关税局人员在同一天夜里,也在勿洛水池路逮捕另一名男子朱炎庆。朱炎庆当时提着的塑料袋及背包,装有12条漏税香烟。调查显示,朱炎庆当时正把漏税香烟,送往顾客手中。朱炎庆与第一起案件的犯案手法类似,同样是通过微信平台,向顾客卖烟。

关税局人员过后到朱炎庆位于巴西立21街组屋住家,并从他的房里,起获294条及59包漏税香烟。朱炎庆因兜售及储藏漏税香烟,昨天已在国家法院被判坐牢29周。

关税局人员在所有行动中,共起获超过692条香烟、四名男子用来犯案的手机及超过1400元现金。这些案件所涉的关税及消费税金额,分别为6万零560元及4440元。

走私和买卖漏税香烟在我国是违法的。违例者可被判罚款高达逃税金额的40倍,或监禁最长六年,或两者兼施涉及与烟草相关罪行。

公众也可拨关税局热线1800-2330000、电邮customs_intelligence@customs.gov.sg,或使用Customs@SG手机应用,举报任何走私或漏税行为。(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