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访欧 将签署欧盟—新加坡自贸协定

字体大小:

几经波折与延期后,欧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EUSFTA)来到一个里程碑。

李显龙总理将在出席来临的亚欧会议时,在场边与欧盟代表签署这项具示范意义的协定。

应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的邀请,李总理明天(10月17日)起将到访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此次的欧洲行程。他18日将续程前往布鲁塞尔,出席为期两天的第十二届亚欧会议(Asia-Europe Meeting,简称ASEM)。

EUSFTA是欧盟与单一亚细安成员国之间的首个自贸协定。总理公署发表文告指出,李总理将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签署协定,并且见证另两项协定的签署——欧盟—新加坡投资保护协定(EU-Singapore Investment Protection Agreement,简称EUSIPA)和欧盟—新加坡伙伴关系与合作协定(EU-Singapore Partnership and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ESPCA)。

在维也纳,李总理则将与库尔茨会面,库尔茨将设午宴招待总理。库尔茨今年8月底到访我国时,新奥两国已就签署谅解备忘录,拓展在数码和资讯及通信科技方面的合作,达成协议。李总理此行将与库尔茨见证备忘录的签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