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新奥可联手推动亚细安—欧盟数码合作

李总理今天(10月17日)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正式访问,并在奥地利联邦总理府参加欢迎仪式。(海峡时报)
李总理今天(10月17日)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正式访问,并在奥地利联邦总理府参加欢迎仪式。(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正全力推展经济数码化,这时应更多与想法一致的伙伴交换经验和看法。李显龙总理指出,与奥地利政府签署的新谅解备忘录,就是两国为了在数码和资讯与通信科技这个新兴领域拓展新合作,迈开的重要第一步。

李总理今天(10月17日)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正式访问,并在奥地利联邦总理府参加欢迎仪式后,与奥地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一同见证两国部长签署一项关于数码化和资讯与通信科技合作的备忘录。

李总理在联合记者会上进一步表达他对亚细安和欧盟深化区域数码经济连通性的展望,强调新奥两国在这方面都能扮演重要角色。

他说:“我们可以探讨如何推动亚细安和欧盟之间区域对区域的合作。新加坡有能力这么做,也准备好支持欧洲与奥地利企业进驻亚洲。同样的,奥地利也可以成为新加坡和亚洲企业投资中欧与东欧市场的通道口。”

新加坡目前是亚细安轮值主席国,而奥地利是欧盟轮值主席。李总理与库尔茨下来仍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亚欧会议会面;库尔茨指出,双方已同意在气候变化与网络战问题方面展开更密切合作,亚细安与欧盟领导将在亚欧会议场边举行会谈后,发布声明,重申这个意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