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元勋纪念堂 明年全球征设计献议书

建国元勋纪念堂将落户在滨海东花园,预计2025年新加坡独立60周年时向公众开放。(档案照)
建国元勋纪念堂将落户在滨海东花园,预计2025年新加坡独立60周年时向公众开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建国元勋纪念堂的筹备工作进入设计规划与内容发展阶段。建国元勋纪念堂指导委员会将在明年1月召开公开设计比赛,邀请海内外建筑专才就纪念堂的设计提呈献议书。

建国元勋纪念堂指导委员会今早召开记者会,介绍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重点。

接下来,委员会会就纪念堂的内容设计及活动规划,同国家文物局、滨海湾花园和市区重建局等主要机构合作,同时也会在明年1月召开设计比赛。比赛详情将在明年公布。

纪念堂预计会设有永久及临时展馆、瞭望滨海湾景观的观景厅、访客中心及多用途室等。纪念堂预计也会成为举办教育学习之旅,以及公民宣誓仪式等活动的场所。

有15名成员的指导委员会已经过重组,新任期两年半。新加入的五名成员包括教育总司长王斯芸、耶鲁—国大学院校长陈大荣教授等。重组后的指导委员会将引导建国元勋纪念堂下一阶段的发展,同时也会广泛咨询利益相关者对纪念堂的设计和内容发展的建议。

建国元勋纪念堂将落户在滨海东花园,预计在2025年新加坡独立60周年时向公众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