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会议:李总理吁巩固多边主义体系

字体大小:

现有的全球多边机制正承受来自各方的严重压力,如果再进一步削弱,很可能导致激化各国之间的冲突,甚至动摇世界秩序。

因此,李显龙总理呼吁在变局中从三方面巩固与重塑多边主义体系,包括更新国际经贸规则,确保贸易框架反映如今经济秩序中新的“实力平衡”和“责任平衡”。

他指出,这么做才能让人觉得规则是公平的,政治上才可持续。

另外,在应对气候暖化和防止核武扩散等共同议题上,李总理认为各国无论如何都必须展开多边合作;另一个必须改革与加强的地方,则是现有的全球金融治理系统。

李总理昨天在第12届亚欧会议的领导人全会上,重点谈及多边合作的重要性。在中美贸易战升温、美国单边主义行径引发担忧的大背景下,多边主义与自由贸易的维系成为本届亚欧会议聚焦讨论的重点课题。李总理虽没有直接提及这些事件的进展,但他指出,现有的多边主义框架正面临很大的压力,而由于各个经济体之间紧密相连,相互依赖,这时候更需要捍卫多边合作机制。

他在描述多边主义面对的困境时说:“一些国家开始诉诸单边主义举措,选择双边谈判策略,甚至毫不遮掩地否定了多边合作机制与多边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