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接任ADMM和ADMM-Plus主席国

泰国正式接过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以及亚细安防长扩大会议轮值主席国职务。(陈斌勤摄)
泰国正式接过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以及亚细安防长扩大会议轮值主席国职务。(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正式接过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以及亚细安防长扩大会议轮值主席国职务。亚细安与参与扩大会议的八个国家明年也将举办五个跨国演习。

过去这两天,第12届亚细安防长会议(ASEAN Defence Ministers’ Meeting,简称ADMM)和第五届亚细安防长扩大会议(简称ADMM-Plus)相继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我国今年任ADMM和ADMM-Plus轮值主席国。

ADMM-Plus会议在星期六中午结束后,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普拉威从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的手上,接过一把印有亚细安标志的纸扇,还有一个公事包,象征性地接手2019年的ADMM和ADMM-Plus轮值主席职务。我国今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明年由泰国接棒。

黄永宏致辞时感谢各国在新加坡任ADMM和ADMM-Plus主席国时给予的大力支持。参与ADMM-Plus的除了亚细安10国,还有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韩国、俄罗斯及美国。

他说,ADMM-Plus参与国明年将举办多达五个跨国演习,以确保参与国有能力应付多元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