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中国首次海事联合军演开幕

亚细安和中国首次举行的海事联合军演正式拉开帷幕。(谢智扬摄)
亚细安和中国首次举行的海事联合军演正式拉开帷幕。(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亚细安和中国首次举行的海事联合军演正式拉开帷幕。

参演军舰将在为期一周的演习中重点演练《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使用,及进行海上联合搜救、编队运动、编队通信、直升机甲板互降等活动。

新加坡海军总长柳俊泓少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海军中将今早在中国广东省湛江市的麻斜基地共同为联合军演主持开幕。

柳俊泓致辞时说,亚细安和中国共同致力加强实际合作和互信是恰当的举措。他指出,各国要共同使用海域,并维持这个共用空间的稳定,就需仰赖一套规则,也应提倡支持国际法和加强合作的实际规范,如一年前谈成的《海上意外相遇规则》。

亚细安和中国是在2015年提出进行联合军演的倡议。双方今年2月在亚细安—中国防长非正式会议后宣布今年举行首场联演,并于8月在新加坡进行沙盘演练,为此次实兵演练铺路。

此次实地演习的参演人员超过1000人,军舰共八艘。中方军舰包括广州号驱逐舰、黄山号护卫舰、军山湖号补给舰,新加坡、文莱、菲律宾、泰国和越南则各派一艘军舰参演。其余亚细安国家除了参加了8月的沙盘演练,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缅甸也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此次实兵演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