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报告:新加坡教育流动性显著提高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展开针对教育公平性的调查显示,26岁至65岁新加坡人当中,每10人就有约6人的教育程度比父母来得高,相对经合组织国家平均比例来得高,显示国人的教育流动性显著提升。

OECD今天(23日)发布的 “教育公平:打破社会流动的障碍”报告,分析从成人技能评估(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of Adult Competencies, 简称PIAAC),以及国际学生评估项目(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简称PISA)两项调查中获取相关的数据。

调查发现,在1940年代中至1950年代出生的成年新加坡人当中,父母教育程度高者完成高等教育,比父母教育程度低者高出55个百分点。1970年代中至1980年代出生的国人,父母拥有高教育水平者完成高等教育的比率,则比父母受教育低的国人高36个百分点。

这显示,父母教育程度低的国人完成高等教育的机会,过去几十年来,显著提高19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调查也发现,新加坡的弱势学生的教育表现,对比其他国家的弱势学生来得好,但对比自己国家内的顶尖学生,却又较大的落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