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将在本地设首个电动车工厂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科技公司戴森将在本地设立首个电动车工厂,最终成品预料在工厂落成一年后,于2021年面市。

戴森(Dyson)以生产无叶风扇和吸尘机等家用电器闻名。为了进军电动车市场,该公司计划于今年12月动工建造这个两层楼高的生产设施,料在2020年竣工。

《联合早报》今天询及工厂的确切地点及规模,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无法透露,更多详情将在稍后公布。不过,他指出工厂将是一个高度精密的设施,使用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等最新科技,所制造出的电动车将与“现有的车辆截然不同”。

发言人也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工厂的建造成本。戴森去年曾宣布,公司准备投入25亿英镑(近45亿新元)在研发新的电池科技、电动车,以及其他戴森科技,试图挑战特斯拉(Tesla)等汽车制造商。

戴森目前在本地雇有1100名员工,大部分是工程师和科研人员,他们分别在新加坡科学园的研发中心和先驱弯西部商业园的马达制造厂工作。随着电动车工厂将落户于此,员工人数料将增加超过一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