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明年初修法 统一烟盒包装

根据卫生部提出的统一包装提案,烟盒上的警语和恶心图像将放大,占包装的四分之三。(严宣融摄)
根据卫生部提出的统一包装提案,烟盒上的警语和恶心图像将放大,占包装的四分之三。(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明年初将提呈法案,规定烟草产品使用统一香烟盒包装,以期进一步减低本地吸烟率。

根据卫生部提出的统一包装提案(Standard Packaging Proposal),烟盒上的警语和恶心图像将放大,占包装的四分之三。

此外,所有烟草产品在包装上,品牌和产品的颜色和字体必须统一,包装上也不能显示任何商标、色彩、品牌图样和促销信息。

卫生部是在咨询独立专家,并展开200多项相关研究后拟定这项提案。当局也从2015年12月到今年6月间展开三场公开咨询活动。

卫生部说,提案将有助于减低烟草产品的宣传效应及产品包装有关吸烟危害的误导信息,同时让恶心图像更醒目,提醒公众吸烟的危害和风险。

当局将在明年初提案修订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法令的相关条文。这些修订也将使我国在烟草产品相关商标和设计上的法律立场不变。

新条例一旦通过,将于2020年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