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第一家清洁机器人生产公司料明年4月投入运作

莫罕博士(左起)、黄腾彻和萧雅心三人是Lionbots的创办人,三人希望在本地生产的清洁机器人能够走进国外的市场。(严宣融摄)
莫罕博士(左起)、黄腾彻和萧雅心三人是Lionbots的创办人,三人希望在本地生产的清洁机器人能够走进国外的市场。(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本地第一家清洁机器人生产公司料在明年4月投入运作,创办人希望用一年的时间,生产400台清洁机器人。

名为Lionbots International的公司是由夫妻档黄腾彻(42岁)和萧雅心(39岁),以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副教授莫罕(Mohan Rajesh)博士所创办,三名创办人透露,公司已经研发出机器人原型(prototype),料明年4月以后投入大量生产。

黄腾彻受访时说,公司将会把制造出的清洁机器人,出租给感兴趣的清洁公司。

也是清洁用品供应公司Supersteam创办人的黄腾彻和萧雅心入行已有16年,两人受访时透露,这些年来,发现清洁业正在面临人手紧缩的问题,因此才会萌生制造清洁机器人的想法,借此填补人手的空缺。

莫罕博士受访时透露,全球目前只有约500台清洁机器人,而且大多体型庞大,只适合在宽敞的空间运作。他说:“我们的清洁机器人宽73厘米,高115厘米,容易搬运,而且也可以在窄小的空间运作。”

三名创办人也说,已经有国外的公司与他们洽谈,表示感兴趣租用Lionsbot的清洁机器人。黄腾彻说:“顺利的话,以后在北京、伦敦、纽约等城市,都看得到在新加坡生产的机器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