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综合诊疗所试行奖励计划鼓励病患更好管理慢性疾病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义顺综合诊疗所和宏茂桥综合诊疗所相继推出新计划,鼓励慢性疾病患者更好管理病情,并按时做身体检查。“表现良好”的病患可获得现金回扣,用来补贴来年的医药费。

隶属国立健保集团综合诊疗所的义顺综合诊疗所,率先于去年4月试行这项“慢性疾病护理计划”。计划至今有近600名病患参与,当中多达九成因疾病管控得当,或按建议做体检,成功得到现金回扣。每个达标的项目可得到5元回扣,每年回扣最多达20元。

举例来说,糖尿病患若血糖管控达标,可得到5元回扣;若按时检查眼部和足部则可获得另外5元回扣。病患若同时也患有高血压,而血压管控得当,可再得5元回扣,也就是总共回扣15元。

这个现金回扣可用来支付来年继续加入计划的费用。

义顺综合诊疗所今年7月正式启用坐落在义顺9道、位于义顺东民众俱乐部对面的新诊疗所,并于星期六由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主持重新发展后的正式开幕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