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 打造更健康的新加坡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世界糖尿病日活动上试吃健康食物。(梁麒麟摄)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世界糖尿病日活动上试吃健康食物。(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为结合全民力量打造一个更健康的新加坡,卫生部成立全新的跨部门工作小组,并将在明年1月至5月展开公共咨询活动,共同探讨本地保健促进活动的转型方法,最终让健康意识融入国人的生活常态。

跨部门工作小组主要以各部门的高级政务次长负责,卫生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Amrin Amin)为领导。

其他成员分别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以及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

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早(4日)在为世界糖尿病日活动致辞时作出上述宣布。

该工作小组将着重改变生活环境、善用科技鼓励人们改变生活习惯,以及与社区伙伴合作更好地提供保健服务。

每年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The Family and Diabetes),协助人们更了解糖尿病为家庭所带的疾病负担,并积极鼓励和帮助糖尿病家人对抗这种慢性疾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