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早年在东南亚建立紧密联系网 潮商如今继续为社会做贡献

字体大小:

潮州人外向且具有企业精神,早年在东南亚拼搏时,为当地创造财富,彼此间也建立了紧密的联系网。许多成功的潮人企业家如今借助该联系网,继续为社会做出贡献,也为年轻企业家提供指导。

由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举办的“亚细安潮人企业家奖”今晚(11月4日)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举行颁奖典礼,担任主宾的教育部长王乙康致辞时,赞扬潮州社群为商界和广大社会所做的贡献。

适逢新加坡今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奖项的评选范围也从新加坡扩大至亚细安地区。

王乙康说,亚细安是世界重要区域,不仅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其中产阶级人数也在上升中。此外,它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区域,成员国既多元又和睦相处,且横跨重要的海上和航空交通航道。

王乙康指出,亚细安将继续发挥凝聚世界的作用,协助各国建立桥梁和联系,尤其是面对不确定的时局。“我们必须维持团结,对所有拥有共同理念的国家保持开放。”

潮州人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王乙康说:“潮州人既外向又具有企业精神。他们一到东南亚就开始建立各种企业、创造就业机会和财富,并为当地经济做出贡献。”

这些年来,潮州人也在本区域建立了紧密的联系网。王乙康指出,新马泰有许多成功潮商,不断为社区做出贡献。

以我国为例,王乙康特别赞扬了蔡纪典(美金贸易公司创办人)、郭明忠(面包物语集团主席)和吴木兴(新晔集团执行主席兼总裁)等潮州八邑会馆领袖,领导了潮州节的筹备工作,协助年轻潮州人接触自己的文化。

王乙康说,潮人企业家奖象征了潮州商人间的紧密联系。“非常重要的是,社区内的老牌企业领袖须继续为年轻企业家提供指导。身为潮州人,该籍贯拥有这样的联系网是独特且可贵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