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保高层:因三考量决定不立即公布遭网袭

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高层今年7月10日得知遭遇网络袭击。(档案照)
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高层今年7月10日得知遭遇网络袭击。(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高层今年7月10日得知遭遇网络袭击后,与卫生部和通讯及新闻部商讨后,因三大考量而决定在十天之后、在20日公布消息。

新保集团副总裁(组织转型与信息学)郭永强教授星期一下午在网袭听证会供证时说,在考虑公布消息的日期时,一方面得考虑公众会希望尽早得知消息的心态,但得同时考虑过早公布会否影响仍在进行的法证调查,包括得确定发动网袭者是否仍在新保集团网络里等。当局确实于19日发现网络内仍存有袭击者的迹象。

他指出,另一个考量是得确保网袭已完全被控制下来,否则对外公布只会导致新保集团无法很好地向公众交代事情始末,并让公众感到安心。当局也需要收集更多的网袭事件资料,才能获得公众的信心,否则只会导致公众更紧张。

他也提供一些数据说明新保集团在拟定对外公布消息的计划后,单在7月20日至25日间,已发出超过200万则短信给受影响病患和8万6700封信件给没有提供手机号码的病患,也接到1万3400通热线电话和3000多封电邮询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