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我当北京市长时是第几百任?

王岐山:“放松一下气氛……下面我将宣读一份我的稿子。”(梁伟康 摄)
王岐山:“放松一下气氛……下面我将宣读一份我的稿子。”(梁伟康 摄)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今早说:“我一生伴随着不断地从成长到成熟,特别保持着一种冷静和清醒。”

王岐山在首届“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在纽约前市长、彭博社创办人布隆伯格介绍自己后发言。王岐山说,布隆伯格在介绍自己时有很多溢美之词,自己“听到好话的时候,担心是捧杀。听到坏话的时候,我倒无所谓,那叫棒杀。”

他忆述,自己在美国曾说过:“有名的人、有钱的人,或者是帅哥靓女都会面对着捧杀和棒杀”“所以做人啊,要保持这份冷静头脑是不容易的,因为经常有人被捧晕。”

王岐山又接着说,早前在介绍布隆伯格时说他是纽约的第108任市长,“108位的市长,我说我是多少任的北京市长啊?”

王岐山说,纽约的历史从荷兰人开创没那么长,“你都108任市长。那北京呢?北京作为几百年中国的首都啊。那时候不叫市长,叫京兆尹。”

他也说:“我说中国人怎么就没把这个排一排,看看王某人担任北京市长的时候是第几百任。我想肯定是几百任。”

王岐山接着说:“放松一下气氛……下面我将宣读一份我的稿子。”(联合早报记者王纬温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