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岛人工礁计划正式启动

裕廊集团和国家公园局联合打造的大型人工礁结构今早正式放入姐妹岛海床。(陈斌勤摄)
裕廊集团和国家公园局联合打造的大型人工礁结构今早正式放入姐妹岛海床。(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裕廊集团和国家公园局打造的大型人工礁结构今早正式下水,它将为我国南部姐妹岛的海洋生态园海域,增添额外1000平方公尺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生长空间。

两机构今年5月首次宣布这个名为培育海礁园(Grow-a-Reef Garden)的合作计划,它旨在加强维护本地海洋生态的多样性。

这批人工礁(artificial reef)结构装置在姐妹岛较小的苏巴达拉岛(Pulau Subar Darat)的沿海海床,数量共有八个,它们将在今年底前分批下水。

每一个人工礁由上下两部分组成,整体结构上窄下宽。每个结构约有10公尺,如一栋三层楼排屋的高度,主要以混凝土、钢铁和玻璃纤维制成。

人工礁结构入水后,最先生长的是微型藻类,再来就是海绵等原始的多细胞生物,待生态环境更加稳定,有多种海洋生物开始繁衍生长,珊瑚礁最终也会自然形成。

据了解,这个“从无到有”的过程需至少八个月至一年时间。

国会议长陈川仁今早也受邀见证了首个人工礁结构的下水安装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