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贸易战长期影响大于短期利益

字体大小:

(早报讯) 中美贸易战升温虽会促使企业供应链迁移到亚细安区域,短期内对区域带来利好因素,但长期而言,贸易冲突升级将导致投资者情绪下跌,对全球贸易和投资环境带来更巨大冲击。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天在2018年亚细安商业与投资峰会(Asean Business and Investment Summit 2018)的研讨会指出,贸易战升级对亚细安造成的长期负面影响,远远大于供应链流向区域的短期正面影响,其严重性不容小觑。

他表示,面对贸易战升温风险,许多跨国其企业制定应对方案,寻求更多元化生产线的策略,以减轻贸易战带来风险。当中,一些企业准备在短中期内把供应链转移到亚细安区域,预计这会给亚细安带来商机。

不过他指出,如果贸易战持续下去,全球市场处于不安状态,投资者信心将无法维持,对贸易体系和投资环境会带来严重影响。

“一旦事态恶化,每个人都放弃他们的投资,我认为这对全球经济的冲击,大于短期流动性,当然亚细安也会受到波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