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网购平台“卖”女佣 女中介被罚两万元

被告尔丽娜今午被判罚款两万元。(档案照)
被告尔丽娜今午被判罚款两万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女佣中介承认在网购平台上“销售”女佣,用不当广告诋毁女佣尊严,今午被判罚款两万元。

被告尔丽娜(42岁)是职业介绍所SRC Recruitment LLP(简称SRC)的中介,她面对99项触犯雇佣中介法令的控状,其中49项控状指她用不当广告诋毁女佣尊严,以及50项控状指她没有在广告上列明职业介绍所的全名以及执照编号。

控方以其中10项加以提控,她认罪后今午被判罚款两万元。

案情显示,尔丽娜2017年6月加入SRC中介公司,今年8月中以公司的电邮地址在网购平台Carousell注册了一个账户,征得老板的同意后用那户口来“售卖”女佣,把女佣的个人头像和资料上载到网上,将新加入的女佣被贴上“新鲜”标签,而已找到雇主的则被列为“已售”。

被告今午在庭上求情表示,她要抚养两个孩子和支付父母的医药费,而她已失业,请求法官轻罚她。

涉案的中介公司SRC也被控,共面对144项控状,除了同样因为在Carousell登“卖女佣”广告而被提控的99项罪名以外,SRC也面对其他45项控状,包括4项私自帮女佣办理工作证、四项没有妥当处理与女佣之间的合约,以及37项收了女佣的钱之后,没有开收据的控状,案件将在本月22日再度过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