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李显龙总理:亚细安应对挑战须坚守多边主义原则

李显龙总理在第33届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致开幕辞。(谢智杨摄)
李显龙总理在第33届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致开幕辞。(谢智杨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被大国之间的竞争和抗拒多边主义的势力持续拉扯着,但亚细安成员国坚信“整体大于各部分的总和”,求同存异地集体发声也强化了各成员国在国际间的地位。

在面对数码科技颠覆经济和生活方式、网络袭击威胁、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之际,亚细安必须强化集体防卫能力,也必须坚持要继续坚守多边主义原则,与外部伙伴合作应对种种挑战,促进本区域的持续增长和稳定。

李显龙总理星期二傍晚在第33届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致开幕辞时,再次阐述新加坡今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时,以“坚韧团结·创新求变”为主题的考量。

李总理强调在面对这些复杂、前所未见的挑战时,多边合作更显急迫。“没有任何单一解决方案适用于我们所有人或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没有任何一国可单独去应付,所以我们需要集思广益、集中资源共同去应对。”

总理说他很庆幸,在新加坡任主席国的今年,各成员国更努力地与彼此融合,并制定具体的措施,为打造一个团结、有效率和与时俱进的亚细安奠下基础。这些措施包括组成亚细安智慧城市网络,让亚细安各城市能通过交流和分享经验,共同提升国人的生活素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