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本地工商界欢迎宴 李克强全程脱稿

李克强在欢迎晚宴上全程脱稿,气氛轻松,笑声连连。
李克强在欢迎晚宴上全程脱稿,气氛轻松,笑声连连。

字体大小:

正在新加坡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工商界举办的欢迎晚宴上,继续早上演讲时的风格,全程脱稿演讲,以表示自己的敬意,并强调自己不用稿子,是在“用心讲话”。

李克强也向在座的近千名宾客表示,新中之间有了“长期的、密切的关系”。

他将近12分钟的脱稿讲话非常轻松,会场不时传出笑声。

他透露,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表示希望自己能与今早的讲座一样,不用演讲稿。他告诉在场宾客:“我本人也希望(不用演讲稿),表达对你们的敬意,同时也是在用心讲话。”

李克强接着说,虽然之前致辞的财政部长王瑞杰、张松声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都用了演讲稿,但他也能“从内心感到他们在用心讲话。”

语毕,全场再次发出笑声与掌声。

李克强接着对新加坡在改革开放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且强调中国会不断深化改革,承诺会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新加坡企业到中国投资。

今晚(11月13日)的欢迎晚宴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联合举办,财政部长王瑞杰也出席晚宴并致辞。

王瑞杰对李克强首次以总理身份正式访新表示欢迎,指出他此次的行程非常充实,富有实质性成果,充分反映新中两国多领域的广泛与深入合作。

王瑞杰在致辞时也回顾了新中历久弥新的关系,并重申新中关系是“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