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今晚设国宴招待俄总统普京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与俄罗斯的国土规模与资源呈悬殊对比,但两国50年来日益扩大经贸等方面的往来,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哈莉玛总统今晚(11月13日)在总统府设国宴招待来新出席亚细安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她在致辞中指指出,新加坡和俄罗斯截然不同,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国家之一,国土横跨11个时区,拥有1亿4000万人口,而新加坡面积小也缺乏资源。“尽管如此,两国多年来建立了悠长的友谊。”

哈莉玛说,无论是在政治、经贸还是文化方面,两国在建交50年历程中都有所往来。她指出,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奠定了两国友谊的基石,即使是在卸下总理职务后仍频频访问俄罗斯,李显龙总理也曾在2016年访问俄罗斯,并在多个场合同普京会面。

此外,两国在2009年成立俄罗斯—新加坡高级别政府间委员会,促进新俄经贸关系。新加坡与俄罗斯国会也在2013年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交流往来。

哈莉玛说,两国双边贸易在过去10年从19亿新元增至74亿新元,去年也开始为欧亚经济联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展开磋商,未来一旦达成协议,这将进一步加强新俄的投资贸易往来。“这个自贸协定也可以成为欧亚经济联盟—亚细安自贸协定的探路者,深化这两个告诉增长地区的合作关系。”

普京在致辞中说新加坡是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重要伙伴,并表示他与哈莉玛总统在友好气氛中讨论了新俄关系的方方面面。

第一次访问新加坡的普京今天下午到总统府拜见哈莉玛,两人举行会晤后前往仰光路一带,为兴建中的俄罗斯文化中心主持动土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