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李总理:亚细安是国际经济体系的一大亮点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坚持维护多边主义,通过自由贸易发展经济,在增长前景不明朗的国际经济体系中成为一大亮点。

李显龙总理今天(11月14日)中午在亚细安领导人工作午餐上指出,国际上正出现两个矛盾趋势,一方面各经济体之间更需相互合作依存,但有的国家受本土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影响正开倒车否定多边体系,迫使世界贸易组织下调全球增长预测。

他说,亚细安不受保护主义影响,坚持通过多边体系促进贸易投资往来,实现经济高速增长,这使亚细安成为国际经济中的一个亮点。“我们若要持续确保经济蓬勃发展,就必须保持开放和互联互通,坚持以多边体系作为全球贸易的依据。”

新加坡今年作为亚细安主席国,邀请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智利总统皮涅拉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出席亚细安领导人的工作午餐。李总理指出,三者都是多边主义的拥护者,并感谢他们对亚细安的支持。

他说:“在维护自由、开放并且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体系上,我很庆幸亚细安并不是孤军奋战。”

李总理也指出,亚细安参与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磋商工作已接近终点线,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也会在今年底生效,进一步加强本区域与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的多边投资贸易往来。

在坚持多边贸易主义的过程中,李总理再次呼吁各国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展开改革,针对电子商务和新兴经济体的崛起改善现有制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