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将在网安等新领域合作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美国多年来在经济和防务等领域紧密合作,建立了全面的双边关系,接下来也会在能源、科技和网络安全等新领域展开合作。

李显龙总理今天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副总统彭斯,两人在双边会晤后发表声明重申新美持久紧密的双边关系。李总理说,两国刚更新美国—新加坡协作平台谅解备忘录,在能源、先进制造业和科技方面成立伙伴关系,双向税收情报交流协议也将加强税务合作。

李总理和彭斯今早也宣布成立新美网路安全技术援助计划,美国科技公司将参与其中,为新加坡和本区域国家提供网络安全培训。

彭斯致辞时感谢新加坡短时间内协助主办今年6月的特金会。他也呼吁亚细安与中国早日达成“有意义、有约束力”的《南中国海行为准则》,并指南中国海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美国将继续行使航海与飞行自由的权益。

彭斯此次代表美国总统特朗普来新出席亚细安峰会和东亚峰会。他今早同夫人凯伦前往总统府会见李显龙总理,随行访问的还有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出席双边会谈是新加坡内阁要员包括副总理张志贤、国防部长黄永宏和外交部长维文和财政部长王瑞杰。我国也举行胡姬花命名仪式,以彭斯夫妇名义为新胡姬花品种命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