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储蓄户头 明年上调存款顶限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积金会员保健储蓄户头的存款顶限,将从明年起上调至5万7200元,增幅为2700元,这意味着会员得为医疗开销储蓄更多。

保健储蓄户头(Medisave)的存款顶限也称为基本保健存款(Basic Healthcare Sum),政府认为这是国人年老时为应付基本、受津贴的医药费需求估计得存的款额。

对于那些还未满65岁的国人,基本保健存款每年调整以确保国人继续储备足够的保健储蓄。到了会员满65岁的那年,他的基本保健存款就不会再增加。

也就是说,那些明年年满65岁的会员,保健储蓄存款顶限提高到5万7200元之后就不会再增加。那些在今年或之前已经达65岁的会员,基本保健存款继续维持不变。

中央公积金局与建屋发展局今天发表联合文告,除了公布新的基本保健存款,也宣布明年1月1日到3月31日的公积金利率不变。

其中,公积金局会员的普通户头存款将继续享有2.5%的年利率,建屋局的房屋贷款年利率,也将保持在2.6%,比普通户头存款高出0.1个百分点。

特别户头和保健储蓄户头的年利率在也将继续享有4%的年利率。退休户头的年利率明年也维持在4%。

再加上所有公积金会员的首6万元储蓄(最多2万元来自普通户头)将继续获得1%的额外利率,因此,普通户头的最高年利率为3.5%;特别户头、保健储蓄户头和退休户头的年利率也保持在最高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