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三管齐下提升国人理财知识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些国人在理财方面需要更多帮助,因此政府通过三个管道提升国人的理财知识。

这包括推出一个网上工具,帮助国人测试自己的财务健康水平;在所有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推出财务教育课程;以及改善一些政府部门的服务,帮助国人作出正确的财务决定。

教育部长王乙康今早在“存钱有方,理财有道”(MoneySense)于淡滨尼天地举行的年度宣传活动上宣布这个消息。

国人可访问“存钱有方,理财有道”的网站使用网上工具,了解自己在钱财管理、保险、投资以及退休和传承规划方面做得如何。国人只需花五分钟完成一个问卷,网站便会根据输入的信息,提供量身定制的建议。

例如,希望改善储蓄习惯的国人可以参与Pledge to Stash计划,设立每月转账储蓄的计划。

从明年起,所有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第一年的学生都要完成财务教育课程。这个课程今年早前试运行,获得学生和讲师的良好反馈。学生们表示,储蓄、预算和理解财务习惯的课程,鼓励他们养成更好的习惯。

未来几年也将针对第二年和第三年的学生,推出额外的财务教育课程单元,帮助他们成为更加精明的消费者,了解保险、投资、公积金计划和房地产购买等,在他们在踏上工作岗位前具备足够的财务技能,以达到未来的财务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