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机构异彩人生为特需孩童开设一站式治疗与表演才艺学习中心

字体大小:

(早报讯) 需要教育及职能治疗等服务的特需孩童和家长,今后可到新的一站式中心使用这些服务。对表演艺术感兴趣的特需儿童,也可在此报读各项才艺课程。

这个位于如切坊直落古楼小学前校舍的一站式中心,由慈善机构异彩人生(Extra·Ordinary People)设立。家长和看顾者也可到中心参与活动与讲座。中心计划日后为特需成人提供职业介绍和配对服务。

这是异彩人生为特需社群设立的第二所中心。这家去年7月创立的慈善机构,目前已取得公益机构(IPC)。异彩人生早前也在美芝路开设一所以特需孩童为对象的才艺课程中心,今年2月启用。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今早为如切坊的中心主持揭幕仪式。

异彩人生联合创办人黄玮玲受访时说,机构希望打造一个包容空间,让特需孩童和家长获得支持。

中心提供教育治疗、职能治疗和心理辅导服务,不久后将提供语言治疗。异彩人生联合创办人黄武权说,特需孩童一般需要多种治疗,一站式中心可为家长提供方便,不同治疗治疗师也可针对同一个个案进行商讨和协调,提供更周全的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