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年轻部长欲一年半内走访所有选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第四代领导班子部长和较年轻的担任政治职务者今年加快步伐走访选区。教育部长王乙康指出,他们预计未来一年半内走访全国所有选区,包括目前由工人党执掌的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区。

人民行动党上周举行干部大会,投票推选新一届中央执行委员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当时指行动党最多只有两年时间为下届大选做准备。今早出席社区活动被问及这是否是在为大选铺路时,王乙康只表示他们几乎每周展开访问,一年半内走访所有选区“纯粹只是数学方程式”。

对于年轻部长曝光率是否过高的评论,王乙康则持相反意见:“我认为我们曝光率太低了,我们需要多走访、多了解、多聆听、多交流,尤其是比较年轻的担任政治职务者。”

王乙康今年接手负责协调这类部长社区访问,并调整活动形式,从过去只有一名部长在该区议员陪同下走访选区,改由三名部长和高级政务部长等担任政治职务者同时出席,让年轻领导班子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国人关注的问题,同时提高他们的曝光率。

他说,新形式使部长与居民沟通起来也更自然。“访问结束后,我们会讨论各自记录的观察,这样比起单独人一人访问更能了解民情。”

在上周的行动党干部大会上,2000多名干部党员从19名候选人中投票选出中央执行委员会成员,其中有七人被列为“推荐名单”。普遍被视为总理接班人选“大热门”的财政部长王瑞杰、贸工部长陈振声和王乙康三人之中,只有王瑞杰和陈振声进入该名单。

随后有媒体报道分析,这显示接班人选如今已缩减至两人。王乙康虽不在名单,但他所得票数在前12名,直接获选进入中委会。

行动党尚未公新中委具体职务,谁担任助理秘书长将为总理接班人选发出至今在强有力的信号。

被记者问及中委职务和被指掉队的报道时,王乙康今早只说:“总理在干部大会作了一些宣布,你们得等进一步的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