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网络经济规模 今年料达988亿元

淡马锡控股和谷歌发布的报告指出,召车应用服务企业竞争的下一个领域会是在送餐服务。(档案照片)
淡马锡控股和谷歌发布的报告指出,召车应用服务企业竞争的下一个领域会是在送餐服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南亚网络经济急速增长,今年的市场规模同比上扬37%至720亿美元(988亿4500万新元),并已来到转折点。

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与谷歌(Google)公布的东南亚网络经济调查显示,越来越多人通过网络消费,使今年市场规模增幅高于过去四年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的32%。

报告预计,这个区域的网络经济规模在2025年之前料达到2400亿美元。这比它们去年的预测多出400亿美元。

今年发布的报告涵盖四个主要领域,包括网上旅游服务、网络媒体、电子商务和召车应用服务。

当中,电子商务平台过去四年增幅最大,复合年均增长率为62%,排在后头的是网络媒体,增幅为44%。召车应用服务和网上旅游服务则分别取得39%和15%的增长。

报告指出,由于超过八成的用户尚未使用召车应用服务,因此这个领域还有巨大潜能。

它补充,如今本地的Grab和印度尼西亚的Go-Jek之间的竞争也迈入新阶段。这两家独角兽企业的下一个战场会是外卖送餐服务,之后则是在发展金融服务方面一决高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