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文:举办特金会等凸显我国中立形象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认为,特金会和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接连选择在新加坡举办,再次肯定我国是一个中立公正、值得信赖,且有能力国家的信誉。

维文星期一下午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回顾新加坡这一年来的外交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6月在圣淘沙举行美朝峰会。

维文强调:“我们虽然国小,但在有需要的时候,我们是有能力满足这些需求,把事情办妥的。我们并非自愿去做,但我们同时被美朝双方问及,能否在新加坡举行峰会。”

维文说,新加坡很自豪能在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上,扮演一个小角色。“不到一年前,局势是极度紧张,而且充斥着火药味十足的言辞,以及具挑衅意味的行动。今天,局势已缓和许多。我们希望假以时日能有长期维持下去的和平及稳定,以及一个完全去核化的朝鲜半岛。本区域乃至全世界都会因此受益。”

维文另外提到的是由彭博社与彭博慈善基金会创办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发起的彭博创新经济论坛。这个原定在中国举行的论坛,本月初在我国举行。维文说,当初在紧急另选地点时,新加坡成了不二之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