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向阿窿借钱 工作准证持有者将被遣返

持工作准证的外国工人一旦被发现向非法借贷商借钱,将被遣返。(示意图)
持工作准证的外国工人一旦被发现向非法借贷商借钱,将被遣返。(示意图)

字体大小:

持工作准证的外国工人一旦被发现向非法借贷商借钱,将会被遣返,而且禁止在新加坡继续工作。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今午在国会回答议员的口头询问时,做出以上宣布。

她指出,雇主并没有义务替女佣偿还贷款,人力部将会对女佣及雇主进行教育和沟通之后,宣布遣返条例的生效日期。

刘燕玲也透露,警方过去10年一共接到460起报告,说非法房贷商骚扰借钱或替人担保的女佣。

向领有执照的借贷商贷款的女佣人数,这几年则有激增的现象。

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透露,女佣借贷人数从2016年的1500人增至去年的1万2000人,今年上半年借贷的人数则多达2万8000人。

他指出,根据房贷商信贷资料中心提供的数据估计,多数的女佣偿还了贷款,但警方注意到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向非法借贷商借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