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拟推无需空腹验血糖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少糖尿病患都是在出现严重症状时才确诊。卫生部探讨推出更便利的身体检查方式,让人们无需提前禁食数小时,无需空腹就能完成体检,希望这能鼓励更多人提早确诊,尽早求医。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星期一上午在我国举办的对抗糖尿病部长级会议致开幕词时指出,糖尿病是一个急需应对的全球问题,新加坡也尤其关注这个疾病,而要有效地应对糖尿病问题,就得确保政府、雇主和所有国人都改变思维。

在个人层面,政府希望更多国人能定期体检,及早发现问题,以便尽快采取行动,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他接着提到政府正在探讨如何确保所有国人都能便利地进行体检,而其中一个方式就是推出无需禁食空腹的体检。

对抗糖尿病部长级会议迎来18个国家地区的超过300名部长、政府高级官员和学术界代表出席。外国代表来自中国、日本、芬兰、英国、美国和印度尼西亚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