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混合动力巴士下个月起投入运作

陆路交通管理局购买的50辆混合动力巴士将从下个月起分批投入运作。(谢智扬摄)
陆路交通管理局购买的50辆混合动力巴士将从下个月起分批投入运作。(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购买的50辆混合动力巴士将从下个月起分批投入运作。

第一批柴油与电力混合动力公共巴士共10辆,分别由新捷运和SMRT负责经营,其中包括穿行于红山一带的272号路线。

这批环保巴士也安装了提升版的巴士信息显示系统,为乘客提供报站服务等更丰富的视听信息。

其中,巴士车身外的显示屏将显示路线号码、目的地和巴士会途径的三个地铁或轻轨站。巴士内的显示屏则会提供时间、下来四个巴士站,以及巴士站靠近的地铁与轻轨线等信息。

巴士设有的其他功能包括提醒车长不要打瞌睡的防劳累系统,以及轮胎压力监督系统等。

当局在去年10月将总值3000万元的混合动力巴士合同颁发给沃尔沃东亚公司。目前,我国公路上的公共巴士有三分之一是该公司出产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