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玮欣获颁总统青年艺术家奖

字体大小:

新加坡美术馆今晚揭晓2018年度(第七届)总统青年艺术家奖(President's Young Talents)得主,30岁的张玮欣以装置“sft crsh ctrl”在五位受委约艺术家中脱颖而出,赢得2万元创作或驻留资金。

32岁的陈彦云的绘画兼装置《疤痕》获得观展观众投选的“人气奖”,获得5000元奖金。总统哈莉玛是颁奖嘉宾。

此奖自2001年开始颁发,每两年颁一次,聚焦35岁以下的青年艺术家,提供平台和资源让他们创作。评委团认为受委约的每份作品各有强项,经过周详思考,张玮欣的装置以其对空间与材质(丝、胶乳、木、硅酮、人造皮、纸张、铝与不锈钢)的掌握,创作概念的流畅执行而胜出。张玮欣作品中含有冒险成分,而这正是当代艺术实践的内涵。

南洋艺术学院和新跃社科大学兼职讲师张玮欣说:“能够参加今年的总统青年艺术家奖已很美妙,得奖真的超越我的期待,非常感恩有这样的支持来发展我的作品。”

国大—耶鲁学院讲师陈彦云说,一个家庭的蟹状肿(或瘢痕瘤)体验,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感到荣幸。她说:“疤痕是记忆与叙事的仓库,提醒我们它们有自己的美。让我们和自己的伤痕和解。感谢您们的投票,感谢家人信任我代说他们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