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的新加坡节今晩开幕

仰光市民走过涂鸦艺术家Speak Cryptic的S*GATTE拱门走道,借助AR科技进入新加坡滨海湾。(黄向京摄)
仰光市民走过涂鸦艺术家Speak Cryptic的S*GATTE拱门走道,借助AR科技进入新加坡滨海湾。(黄向京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旅游局今晚开始至12月2日,与缅甸仰光活化都市社区的社会企业Doh Eain合作,关闭市中心的Bogalay Zay街道,举行2018年度新加坡节重点项目。

新加坡节从缅甸街头节日获得灵感,第一次推出“500缅甸缅元美食节”,共有20个摊位,将新加坡和缅甸类似的街头美食配对,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品尝,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加坡米其林一星小贩陈翰铭的“了凡香港油鸡饭面”摊位前更排起了特长人龙。

新加坡节另一重点项目“非典型新加坡”(Atypical Singapore) 展览,利用增强实境(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科技让艺术动起来;涂鸦艺术家Speak Cryptic(Farizwan Fajari)呈献的S*GATTE拱门走道,访客借助AR科技进入新加坡滨海湾。另一名艺术家余文杰创作的两个大型的、膨胀的雕塑装置《月兽》和《月菩萨》,也是热门拍照取景点。

20181130_news_fajari_Medium.jpg
艺术家余文杰的雕塑装置也是热门拍照取景点。(黄向京摄)

新加坡节是旅游局第三次在缅甸主办。缅甸是新加坡重要的新兴游客市场,今年上半年访客人次达7万4000人次。

新加坡节与18名缅甸伙伴联办的其他多项活动将举行至12月9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