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社理会三年投入15万元 为低收入看护者提供援助金

字体大小:

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未来三年将投入15万元,为居住在该区的300名低收入看护者提供500元援助金,协助他们购买病患所需的医疗用品或是护理服务,减轻经济负担。

“西南心系看护计划”(Caregiving@ South West)是在今年1月推出,表扬看护者的同时,建立一个联系网,为他们和患病家属提供更多援助与资源。

作为第二阶段的计划,西南社理会今早推出“西南看护者援助基金”,让低收入看护者获得一次性500元援助金。

看护者能用这笔钱,买病患所需的仪器和医疗用品,或用于寻求喘息护理(respite care)等辅助服务,以纾解压力。他们也能用这笔钱参加培训工作坊,加强护理技巧。

申请者必须符合一些条件,如病患需无法执行三项日常生活活动、看护者或病患的其中一人须是新加坡公民。他们的家庭收入不超过3500元,或是人均收入不超过87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