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早已通知马国实里达机场新安排

我国民航局在2014年已通知马来西亚有关本地实里达机场的新运作安排。(梁伟康摄)
我国民航局在2014年已通知马来西亚有关本地实里达机场的新运作安排。(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我国民航局在2014年已通知马来西亚有关本地实里达机场的新运作安排,并多次征求反馈,但马方到上个月底才表示反对。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今天(4日)在国会中说,希望从2019年底收回新加坡使用柔佛州南部空域的权利。

他称,马国虽然在上个月28日及29日通知我国说,马方并不同意实里达机场运作的飞行起降安排,但我国仍从本月起启用了该机场,也落实了新安排。

我国交通部今天发声明指出,我国民航局在2014年已通知马国交通部有关本地所有涡轮螺旋桨(turboprop)客机航班的运作将转到实里达机场,并在去年底向马方民航局交代相关的起降安排,还多次征求反馈,但马方一直到上个月底才做出回应。

声明也说,实里达机场的起降安排遵循了马国民航局也同意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标准,而我国落实安排也是按照国际民航组织标准履行职责,也符合了新马在1974年签署有关领空管理的双边协议。

我国交通部也说,新方已得知马方要在上述领空提供航空交通服务的意愿,但强调任何议案须确保航空交通的安全与效率,也须遵守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

声明中也说,新马两国是近邻,长久以来也进行合作也有友善竞争,双方应该合作克服挑战,并找出有建设性方式解决问题,达成双赢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