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领空管理权须照顾航空安全效率

许文远说,领空管理权涉及多方利益,须照顾航空安全与效率。(梁伟康摄)
许文远说,领空管理权涉及多方利益,须照顾航空安全与效率。(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针对马来西亚希望从2019年底收回新加坡使用柔佛州南部空域的权利,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表示,这并非是直接了当的改变。

他指出,这涉及到许多利益相关者。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ICAO)的程序也清楚列明任何的改变必须是有助改善现状,而航空安全与效率是关键。

许文远今天下午在实里达机场答复媒体询问时透露,他早前曾三次会见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最近一次是在曼谷的亚细安交通部长会议。当时,他就曾向陆兆福提及把涡轮螺旋桨飞机从樟宜机场迁移到实里达机场的事宜。事实上,新方已在一年多前通知马方这个决定,不过他们直到最近才有所回应。

对于马方对实里达机场起降安排的关注,许文远感到费解,因新安排与现有的航空流程没有太多不同,并非是改变航道。

另外,许文远也在同个会议上向陆兆福反映,马方单方面扩大柔佛港口海域,有违国际法,也侵犯了新加坡主权。

过去两周,马方的船只也多次侵入新加坡在大士一带的海域,新方已提出抗议。

许文远希望上述两起事宜不会影响新马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