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媒体业数码化蓝图 助中小企业采纳科技

字体大小:

本地中小型媒体公司须掌握数码能力,才能在日益数码化的环境中持续发展,政府因此推出媒体业数码化蓝图,协助中小企业采纳适用的数码方案。

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今早(5日)在亚洲电视论坛与市场和新加坡影汇的开幕仪式致辞时指出,媒体业持续面对数码化带来的快速变化和发展,我国需要更强大和能敏捷应变的公司,以及具备高技能的专业人员,才能把握亚洲及其他地区的机会。

她说:“我们要建立创意技能,这对媒体业仍然重要,但同时也要具备数码技能,以确保中小型媒体公司和专业人员能在日益数码化的环境中蓬勃发展。”

这份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与产业协会和精深技能发展局制定的蓝图,将有助中小型媒体公司为数码化做好准备。

蓝图将企业的数码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列出处于不同阶段的中小企业可采纳的数码方案,以及提升员工数码技能的相关培训。

此外,中小企业也能通过政府提供的资源如中小企业中心和企业科技库等,获得有关科技的咨询服务及选购现成的科技解决方案。

由资媒局主办的新加坡媒体节将举行至本月9日,亚洲电视论坛与市场及新加坡影汇是媒体节的活动项目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