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宝”不获准上市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不允许来宝集团以“新来宝”重新上市。(档案照 彭博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不允许来宝集团以“新来宝”重新上市。(档案照 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对来宝集团(Noble Group)和来宝资源国际(Noble Resources International)展开调查后,发现来宝的净资产值(NAV)被夸大,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SGX Regco)不允许来宝集团以“新来宝”重新上市。

商业事务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以及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自2015年以来,就已经谨慎检讨各方对来宝的指控,并跟进所获取的信息和线索。

尽管集团的2014年至2016年财报皆获得法定审计师无保留意见的审计认可,但当局继续收集和检讨相关信息,这包括集团在2017年底和2018年初公布的显著金额减值。相关检讨工作和其他信息为当局提供了公开调查来宝违法行为的基础。

当调查工作展开后,来宝集团提呈给新交所监管机构一份模拟的财务报告,以说明新来宝的财务情况。这份报告显示,新来宝截至2017年12月的净资产值(NAV)得下调约40%,截至今年3月的净资产值得下调约4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