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器具未完全消毒 可能有8病患受影响

或有多达八名病患因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器具没有完全消毒而受影响。(档案照)
或有多达八名病患因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器具没有完全消毒而受影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或有多达八名病患因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器具没有完全消毒而受影响。

卫生部已协助院方联络这些于上月28日至本月5日之间到医院而可能受影响的病患。此外,院方也已采取额外管控措施。

另外,卫生部已指示陈笃生医院所属的国立健保集团,以及陈笃生医院彻查此事,之后向卫生部汇报调查结果和跟进行动。

全国牙科中心去年6月刚发生一起类似事件,一批牙科器具因人为失误,在未经彻底消毒情况下在专科诊所使用。

卫生部星期一发表的文告引述卫生部长颜金勇的话说,病患安全至关重要,而且卫生部严肃看待这起事件。

颜金勇指出,去年在发生全国牙科中心事件后,各机构已强化作业流程,降低影响病患安全的风险,但今年却重演类似事件,令颜金勇“感到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