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有七人疑服向天果致肝受损

东南亚地区传统上会使用向天果来控制血糖和血压,但没有人类临床实验证实它的有效性或安全性。(卫生科学局提供)
东南亚地区传统上会使用向天果来控制血糖和血压,但没有人类临床实验证实它的有效性或安全性。(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卫生科学局过去三年来接获七起疑似与向天果导致不同程度肝损伤的相关本地案例,当局劝请消费者服用产品前要谨慎。

根据卫生科学局今天发布的文告,这些疑似与向天果(mahogany seeds)有关的肝损伤案例包括轻微肝脏功能受损和肝衰竭。七名受影响的病患中,有五人必须住院,并在停止食用向天果后康复,或正在康复中。

这些40多至70多岁的患者大部分有包括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等潜在病况。

其中五人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不同货源购买了未加工的向天果,份量介于一个月10颗到一天18颗,另外两人则分别断断续续服用或一天服用两颗胶囊状向天果。

东南亚国家一般用向天果(mahagony seeds)来控制血糖和高血压的情况,但目前没有任何人类参与的临床研究能证实向天果控制上述病况的有效性。

虽没有科学数据证实食用向天果的人将面对肝损伤风险,但该局仍劝请消费者在使用向天果时保持谨慎。该局也会继续紧密观察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