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G明年开放部分充电站让公众使用

明年起,私人车主可付费使用部分BlueSG充电站。(档案照)
明年起,私人车主可付费使用部分BlueSG充电站。(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共享电动车BlueSG明年第一季将陆续开放旗下部分充电点,让一般公众也能付费使用相关设施。

BlueSG董事经理弗兰克维特(Franck Vitte)今午在公司庆祝共享电动车在本地推出一周年之际,做出上述宣布。

他提到,为促进电动车在新加坡的发展,BlueSG将于明年第一季,陆续开放旗下部分的充电点,让第三方车辆也能使用公司的充电网络。车主订购服务后,就可在建屋发展局、市区重建局、裕廊集团(JTC)或私人停车场,为电动车充电。

更多详情,包括收费制度将在日后公布。

目前,BlueSG在全岛有300辆共享电动车,135个充电站,共531个充电点。至今,BlueSG已吸引超过2万人注册为会员,电动车也出租了约10万次。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经济发展局前年6月底与法国波洛莱(Bolloré)集团子公司BlueSG签署协议,委任BlueSG在未来10年提供共享电动车服务,让没车的居民在有需要时可租用环保车,进一步提倡绿色出行。

根据协议,BlueSG将于2020年前在每个市镇陆续推出1000辆电动车,并在全岛设置2000个充电点(约500个充电站)。其中400个充电点将开放给一般公众使用,让拥有电动车的车主和其他业者也可付费使用这些充电点,有关服务预计明年推出。

BlueSG也宣布,公司将在五个凯德集团(CapitaLand)商场设立充电站,其中,位于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今天正式投入运作,这也是BlueSG在本地设立的第135个充电站。与此同时,BlueSG下来也将在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安装电动车充电站。

另外,从明年2月起,访客若驾驶BlueSG进入圣淘沙,将无需支付入岛费,只须支付租车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