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公民”涉刊诽谤性文章 网站主编及作者被控

“网络公民”主编许渊臣(左)和文章作者迪哥斯(右)今早被控刑事诽谤。(海峡时报)
“网络公民”主编许渊臣(左)和文章作者迪哥斯(右)今早被控刑事诽谤。(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时政网站“网络公民”(The Online Citizen)被指刊登诽谤性文章,“网络公民”主编许渊臣和文章作者迪哥斯今早被控刑事诽谤。

迪哥斯也被控一项擅自使用他人的电邮账号,触犯滥用电脑法令控状。

两名被告许渊臣(Xu Yuan Chen,36岁)和迪哥斯(De Costa Daniel Augusting,35岁)有代表律师,法官案展下个月8日进行审前会议。两被告获准保释。

许渊臣面对一项刑事诽谤控状,指他在今年9月4日,批准在“网络公民”网站刊登署名”Willy Sum”的一封针对新加坡政府内阁成员的来函”谢健平面簿贴文的启示”,诽谤内阁成员。

该封来函指责“最高级别官员贪污”,破坏内阁成员的声誉。

迪哥斯则面对两项控状,第一项刑事诽谤控状,指他在同一天发标题为“人民行动党议员向民主党道歉”的电邮到“网络公民”网站,指责“最高级别官员贪污”,破坏内阁成员的声誉。

迪哥斯面对的另一项控状,则指他未经同意,使用他人的电邮账号发出电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