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就海域纠纷提交声明 国际仲裁启动前先争取双边谈判

新加坡政府昨天(12月12日)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提交声明。(海峡时报)
新加坡政府昨天(12月12日)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提交声明。(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政府昨天(12月12日)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提交声明,新方和其他公约签署国不能单方面就海域边界纠纷启动第三方调解程序。

外交部今天发文告强调,谈判是解决海域边界纠纷的最佳途径,各方通过谈判能达至友好协商。但如果无法通过谈判解决问题,新加坡准备好在双方同意的调解条件与基础上寻求第三方国际调解程序。

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出现无法通过谈判解决纠纷的情况,新加坡将与相关的公约签署国先就调解平台和具体的调解课题达成一致,再让课题交由仲裁机制处理。

外交部说,这么做会比任何一方在没有事先与另一方针对这些关键课题达成共同协议,就单方面向对方启动仲裁好。

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泰国等公约签署国也采用过相同做法。

我国已通知马来西亚有关我国提交声明一事。外交部说,我国将继续维护国际法,并致力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争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